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0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南谯30名留守儿童体验成长之旅

1

滁州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南谯区委员会、南谯区教育体育局、南谯区应急管理局共同主办的“暖阳少年”关爱留守儿童项目系列活动——“未成年人3+2素质成长营”在滁州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行。南谯区30名留守儿童在老师和义工的带领下,共同度过为期三天的学习、体验和实践。

本次成长营设计了丰富的活动。三天的时间里,针对留守儿童的心理特点,成长营设计了增强抗挫、情绪管理和与人沟通等团辅破冰活动。通过有趣的团体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的过程中打开心扉,认识自我,增强自信。孩子们通过营地晨跑、整理内务、就餐、操课等制度自立生活,培养了他们讲究卫生、做事有序的好习惯。通过开展消防知识、灾害逃生技巧、交通法规知识等演练,增加孩子在突发事故发生时的应变与危机处理能力。此外,成长营还开展学唱红歌、团队游戏、露天励志电影等团队活动,让孩子置身精心设计的情景与活动,在锻炼孩子们意志和品格的同时,增加他们的沟通和团结互助能力。

据共青团南谯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体验营地教育,让留守儿童尽情体验书本以外的世界,强化他们身体素质、纪律观念,规范行为养成,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共同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张燕燕 记者包增光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