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0 > 2020滁州两会 > 两会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展委员集中学习培训

本网讯(记者 吕静远)1月7日下午,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举办委员暨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忠主持,副主席查镜波、高潮、苏虹,五届市政协副主席高迁,秘书长王小林,以及市政协全体委员、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等参加培训。

培训中,与会人员共同聆听全国政协研究室原副主任原冬平在全国政协青岛培训基地的授课内容,接受市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系统应用培训以及提案和社情民意撰写培训。

原冬平的授课讲解了人民政协最新理论、最新性质表述、最新工作要求和工作着力点,让委员们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内容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委员们纷纷表示,听后深受启发,大大激发了履职热情,拓宽了知识视野,更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帮助了大家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系统应用培训作为履职最新平台,是市政协着眼新时代、着力打造的履职服务系统,通过培训,委员们更加熟练地掌握了操作方式,可以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通过电脑、手机,实现即时、迅速、便捷、高效的履行职责,有效地提升工作效率。

提案和社情民意撰写是委员的一项基本功,此次培训针对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和社情民意进行了专项培训,强调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对一些党政关注、社会关心的话题,多做调查研究,尽可能提出独到的见解,撰写有价值的提案和社情民意,更好地履行建言献策的职责,做称职的委员、合格的委员、优秀的委员。

培训结束后,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培训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工作和履职实践中,在“双向发力”中书写高质量的“委员作业”,发出更具影响力的“政协声音”,努力画出助推滁州改革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