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树立身边榜样,传递道德力量

我市举行第六届滁州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集中表彰11位道德模范和9位提名奖获得者

树立身边榜样,传递道德力量

滁州网讯 气氛热烈、感人至深、催人奋进……2019年12月31日下午3点的滁州大剧院里,掌声、赞美声不绝于耳,第六届滁州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基层故事汇巡演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11名滁州市道德模范和9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接受了表彰。

记者了解到,2019年,第六届滁州市道德模范宣传推选工作在市文明委领导下,由市文明办、市委宣传部、滁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经各地各部门广泛推荐、组织评委审议、媒体公示、评委和公众代表投票、活动组委会综合评定等,共评选出滁州市道德模范11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9人。他们或以诚立身、或爱亲帮亲、或舍己为人、或爱岗敬业、或古道热肠……他们是平凡人,却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篇章。

本次颁奖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市文明办、市委宣传部、滁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承办。历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生代表、环卫工人代表等近千人现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下午2点50分,记者到现场时,大剧院里已是座无虚席。主舞台鲜红的背景,烘托出庄重、热烈的氛围。3点钟,舞蹈节目《祖国不会忘记》中,活动正式开始。9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和11名道德模范先后上台领奖,少先队员们向每位获奖者献上了鲜花,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分别为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现场爆发出持久的掌声。

颁奖环节结束后,活动共分诚实守信篇、敬业奉献篇、孝老爱亲篇、见义勇为篇和助人为乐篇五个篇章讲述了7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他们是:接力护林,用行动谱写江淮分水岭上“塞罕坝精神”的高青旺、高红;一心为国,彰显新时代“四有”军人血性担当的炮兵班长余闯;无惧苦难,用爱与责任为家人撑起一片天的新时代女性井晓月;父子携手,21载勇救15名落水者的“南湖守护者”潘超;心系孤残40年,让雷锋精神在千秋福地开花结果的人民警察李宏祥;义务育人30载,将爱国情怀代代相传的九旬老人严明友。

道德模范们的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部分感人片段也让一些观众流下了眼泪。

会场外的观众同样深受感动。据了解,文明滁州、最滁州微信、微博对本次活动进行同步网络直播。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活动结束时,仅最滁州微信直播平台就已有近3万人次观看了直播。“传递正能量!传递道德精神!这个活动太棒了!”“向模范学习”……记者在该平台看到,不少网友留下了观后感。

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一个个事迹让他深受启发,今后也将向模范们学习,做好身边每一件事。

据了解,我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开展了6届,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股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新风尚,一大批好人、模范不断涌现,也为我市文明创建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6人(含提名奖3人),安徽省道德模范16人(含特别奖1人、提名奖4人),滁州市道德模范97人(含提名奖41人,特别奖2人)。

(记者徐 浩)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