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聚焦热点难点 提升城市品质

社区志愿者和交警在滁城清流公园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滁州网讯 2018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绩喜人,全市干部群众备受鼓舞。今年2月,我市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破年动员大会,提出围绕两年全面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总目标,加快大改造、大整治、大提升,明确了突破年行动“88775”目标任务。我市再次掀起新一轮创城热潮。

回顾今年的创城工作,我市紧紧抓住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加快基础设施八大改造、实施城乡环境八大整治、推进城市常态管理七大提升、打造道德风尚七大品牌、开展文化服务五大行动,做到应拆尽拆、应改尽改,大力治乱治差,全面补缺补差,巩固达标项目,补齐欠账项目,攻坚薄弱项目,提升管理项目,完善推进机制。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市在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整治、城市常态管理精细化、道德风尚培育、文化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成果,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本级已完成21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51个地块房屋征收工作;已实施16个农贸市场、59条背街小巷的整治改造,新增公园广场3个,新建改造公厕75座,新建社会公共停车场14个。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实现全覆盖,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市辖区6所公共文化场馆全部对公众免费开放。高青旺、高红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16人获评中国好人。

(记者徐 浩)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