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天长“孺子牛”志愿服务队获评“十佳”

滁州网讯 天长市曙光社区“孺子牛”志愿服务队常年开展敬老助老、扶危助困等志愿服务,帮助基层群众全面提升幸福生活指数,获得人们交口称赞。今年,该志愿服务队获评滁州市“季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孺子牛”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1月,由社区“两委”干部、联合党委在职党员、普通党员和部分大学生组成,现有注册志愿者76人。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他们推出了“菜单式”志愿服务模式,居民根据需要可到社区志愿服务站或直接联系社区志愿服务队项目负责人申请具体服务项目,志愿队将提供按需服务。服务队根据群众实际需要,接连推出了环保、文体、敬老、助困、助学、法律、科普、医疗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项目。近2年来,“孺子牛”志愿服务队开展文化志愿服务25次;开展各类送温暖活动60余次,关爱群众300余人;募集资金6万元,资助困难群众120人次;开展家庭教育系列讲座25场,送医疗卫生30次,法律维权10起,开展各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

孺子牛志愿服务队的“亲情式”服务也十分温暖人心。志愿服务队走访了全社区40个居民组,对困难群众家庭进行入户了解,建立详细的受助档案,对因病致贫、鳏寡孤独等困难家庭分级分类提供所需的服务,给这些家庭送去温暖,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2016年、2017年,该志愿服务队和6名志愿者分别获得“天长街道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天长市优秀志愿者”“天长街道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记者徐 浩)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