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滁州市五中开展“模拟法庭”研讨活动

滁州网讯 近日,由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市第五中学承办的滁州市城区青少年“模拟法庭”研讨活动举行。市直两区思政课教师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滁州五中道德与法治教师柯晓莉老师的青少年“模拟法庭”现场课。现场课中,模拟法庭的法官、律师、被告人等均由学生担任,10位同学完整地展示了一起未成年人抢劫案的庭审过程,展示了法律工作者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以及公平、公正的法治精神。庭审现场气氛庄重威严,庭审程序严谨完整。台下的同学们听得专心致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由滁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政治学科教研员张作真老师主持研讨。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意义的理解,也感受到司法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辛苦工作,今后要努力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建设法治中国作贡献。   (陶传玺 周晓红)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