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做群众身边的留心人

——访政协委员郑远新

滁州网讯 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两会”日益临近,政协委员郑远新也在“加足马力”,对提案作最后的补充完善。

自1986年开始从教,三十多年来,郑远新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致力教研,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相比于教书育人的丰富经验,在政协履职中郑远新笑称自己一直在努力争当“三好学生”。

2017年,郑远新当选市政协六届委员。在当年的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郑远新提交了三份提案。同样,在2018年的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郑远新又提交了两份提案。“立足本职,贴近群众,做个留心人。”这是郑远新的的履职心得。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的同时,郑远新还是民革滁州市委委员、民革滁州教育支部主委。在完成好教学任务之余,郑远新策划带领本支部党员们深入基层进行各种调研活动和社会服务,寻找“灵感”。

“今年去章广镇中学、施集镇中学和沙河镇中学生实践基地考察基层教育现状;去施集镇参观了解乡镇经济发展和环保问题;去来安路社区和滁阳社区,学习社区服务、青少年心理咨询、红色教育及社区养老方面的先进经验。”郑远新表示,在调研活动中听到了百姓心声,看到了群众期待,促进了自身思考,为撰写社情民意或提案提供了丰富素材。

提及明年的政协提案,郑远新将关注点放在了“校园欺凌”。作为一名从教30余年的老教师,听过了太多的“校园欺凌”案例。“‘校园欺凌’是每个孩子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郑远新建议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共同联手形成合力,营造良好成长环境、剔除可能存在的风险,让更多的阳光照进孩子们的心灵。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