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专题集合 > 国家公祭日 > 正文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2019国家公祭日网络公祭活动启动

2019年12月13日,是第6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深切缅怀82年前惨遭日军屠戮的30万遇难同胞,唤起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珍视,12月11日,15家网络媒体平台共同推出以“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为主题的大型网络在线公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是国家公祭日的常设系列活动之一。网友可登陆国家公祭网、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南京日报南报网、紫金山新闻、牛咔视频、荔枝网、我苏网、荔枝新闻、我苏、凤凰网江苏、龙虎网、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新闻、新华报业网,进入在线公祭专题,一键参与公祭,通过为遇难同胞点烛、献花,敲响和平大钟,在线留言的方式寄托哀思、祈愿和平。

2014年2月27日,国家以立法形式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同年,南京市首次推出网络联动公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的网友们纷纷留言。截至今年11月底,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逾1950万网友通过国家公祭网在线公祭平台,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祈愿世界和平。

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希望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作贡献,因为只有和平,才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永恒主题。(徐红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