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法官跨省突击 饭桌上擒老赖

滁州网讯  近日,天长法院跨省出击,在饭桌上将老赖抓个正着。因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老赖被司法拘留15日。

2016年,被执行人吕某因经营需要向申请人王某借款49万元,借款后,王某多次向吕某催要此款,吕某仅还款3.5万元,余款一直拖延未还。2017年,王某向天长法院起诉,请求判决吕某偿还本金及利息。因双方没有约定利息,天长法院经审理,判决吕某偿还王某借款本金45.5万元。判决生效后,吕某拒不履行,无奈,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吕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控,发现并无可供执行财产。期间,吕某因拒不履行还款,被法院司法拘留过,拘留期结束后,吕某再次玩起了失踪,案件一直悬而未结。

日前,申请人王某发现吕某踪迹,便急忙联系承办法官,该院执行法官接到举报后立即出动,成功在扬州某餐馆内寻到被执行人吕某,此时吕某正与朋友推杯换盏。鉴于吕某毫无还款诚意,该院依法将其司法拘留。   (姜宏乔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