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整治小区管线,消除空中“蜘蛛网”

今年滁城已完成213处小区管线整治,城区管线杂乱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滁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管线整治,目前已完成213处小区管线整治,管线乱、线缆杂、废线多等乱象得到有效治理,小区环境大幅提升,城市空中“蜘蛛网”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管线整治 空中“蜘蛛网”不见了

“头顶没了杂乱的各类电线,心里都敞亮多了。”10日上午,记者来到滁城站南巷采访,不少居民纷纷向记者介绍情况。

站南巷位于滁州火车北站南侧,巷子两侧居住着不少居民,长期以来,光纤线缆、电话线、路灯线等各类线缆,在100多米长的巷子上方走过,进入各家各户,巷子上面形成了稠密的线缆“蜘蛛网”。“好多电话线都废弃了,也有的线缆垂落空中,离地只有一米多高,几十根电线在头顶悬着,从巷子路过头皮都发麻。”居民王先生介绍,从站南巷通行,有时都担心线缆会砸落下来。

今年10月份,我市管线整治工作推进到站南巷,施工人员对现有弱电线缆进行集中统一梳理、联合整治,清除私拉乱接、废弃残留,并对在用线进行规范捆扎,确保管线整齐、美观。10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站南巷头顶的“蜘蛛网”得到清理,通讯电缆捆扎整洁,巷子两侧入户电缆隐入线管内通往居民家中。

“线缆没整之前,我们小区大门口以及个别楼栋之间的线缆,比蜘蛛网还稠密。”置业花苑小区居民张女士介绍,电话线、网线、监控线交织在一起,人在小区生活头顶着一张巨大的“线网”。今年以来,我市相关部门,针对置业花苑等小区进行管线整治,此外,对纳入改造提升的老旧小区重新布设光缆、进行纤改,并对原有旧、乱通信线缆进行拆除,老旧小区管线整治初见成效。

今年以来 完成213处小区管线整治

今年以来,我市相关部门结合创城工作,加强滁城管线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213处小区管线整治工作。

为保障小区管线整治工作顺利实施,市经信局高度重视,成立协调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小区管线整治的推进工作。同时深入小区,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引导群众参与和支持,要求各基础电信运营商在内部加强宣传培训,推进整治进度、规范管线布局。此外,我市住建部门还针对多个老旧小区弱电进行升级改造,2018年改造完成的32个老旧小区,今年已全部完成弱电升级,2019年度的21个老旧小区弱电升级改造工作,相关施工单位正在积极跟进。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经信部门将和相关部门一起,推进老旧小区管线整治工作,压实责任,加强督导,开展管线整治质量“回头看”,确保我市小区管线整治整体工作高质量推进,助力创城。

(记者 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