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定远张桥镇营造文明用餐良好环境

滁州网讯  为倡导文明就餐,理性消费,今年以来,定远县张桥镇以创建省级文明乡镇为突破口,在全镇校园和企事业单位食堂、餐饮经营户中,广泛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文明创建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张桥镇将“光盘行动”“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等标语制作成宣传海报,张贴在餐饮单位醒目位置,提醒前来用餐的人员文明用餐、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指导餐饮单位建立“节俭消费”提示制度,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节俭的饮食习惯。截至目前,共在全镇8家中小学校园食堂、12家企事业单位食堂、54户餐饮经营单位,张贴宣传海报120余份,散发宣传单500余份。

该镇大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宣传和引导就餐者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共同营造文明用餐,科学膳食,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就餐环境。通过宣传,使得更多经营者、消费者深切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从点滴做起,合理消费、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为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做贡献。     (郑 力  张 昊)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