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做好城市建设的“开路者”

记琅琊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房屋征收攻关组负责人彭涛

征迁拆违是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琅琊区征迁拆违一线有这样一个人,他皮肤黝黑、干劲十足,谈吐幽默、谦逊有礼。他就是琅琊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房屋征收攻关组负责人彭涛。自2009年加入征迁工作以来,彭涛一年有一大半时间奔波在征迁一线。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只要工作一声召唤,他便奔赴现场。

用匠心守初心。征迁工作是辛苦活,为了与征迁对象面对面沟通,工作组和攻关组经常要在下班、休息的时间赶到其家中做工作。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是常事,不按时吃饭也是常事,即便工作再辛苦,彭涛也未曾抱怨半分。多年的作息不规律让彭涛得了胃病,同事们经常看到他捂着肚子跟征迁对象谈判。遇上不理解的征迁对象,被骂被打也是常有的事,但彭涛总是笑眯眯地说:“你不要动怒,坐下慢慢说,我们是来解决问题的。”正是以超乎常人的忍耐力和攻坚力,造就了他多年来的高业绩、高效率。

以真情换真心。征迁工作是民生活,是为了改善居民环境和城市面貌,提升居民幸福感的事业。在一次征迁工作中,得知被征迁对象家庭困难,配偶患有疾病且所住房屋属于违建的情况后,彭涛积极联系社区和民政等相关单位为其办理低保和廉租房,切实保障被征迁对象生产生活。

用真诚解心结。扬子花园周边滁阳街道地块的征迁中遇到难题,因道路改造,住宅被居民擅自改成门面房且加建违建严重,征迁中,居民与工作组迟迟达不成协议。彭涛带领工作组主动上门宣传法律政策,细心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仔细梳理群众的个性化诉求,用真心解开心结。人性化执法让该地块在规定时间节点全部完成征迁工作。

多年来,彭涛先后被市、区多次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他说:“看着村庄变高楼,看着荒野变公园,自己也从青年走向了中年,岁月没有打磨掉我的工作激情,反而积累了我的工作经验。征迁工作虽苦,但我从中感受到了滁城人民的真善美和城市环境的日益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