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三尺讲台育桃李 铭记初心乐奉献

——记安徽省模范教师、“江淮好老师”提名奖获得者李艳

滁州网讯 在平常、平淡、平凡的教书育人过程中,以爱心温暖每一个孩子,以精心打造每一节课堂,以醉心痴迷于学习研究,以诚心引领团队的超越,从普通教师成长为全市优秀小学语文教师,实现了个人专业成长和团队共研共进,打造了一批优秀教师团队,也办出了孩子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优质学校……她就是安徽省模范教师、安徽省“江淮好老师”提名奖获得者,现任明光市实验小学校长李艳。三十多年来,李艳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不忘初心,坚守三尺讲台,书写了别样的青春芳华。

亲其师,信其道。在李艳看来,作为教育工作者,心灵深处必须有着流淌不尽的爱的源泉,让学生在爱的氛围中成长,引导他们爱这缤纷的世界。一个满意的微笑,一个赞许的眼神,一个竖起的大拇指,一句温暖的话语……从这一点一滴做起,李艳努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对孩子的关爱,用自己的爱滋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滋养每一个孩子的童年。以爱心换真情,情必为真,以至于有学生会情不自禁地喊李艳“妈妈”。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坚持“为每一个孩子负责”的教育理念,李艳在教育事业上倾注了大量心血,她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完成了从中师、专科到本科的学历提升之后,又醉心于教育科研,先后进行了九项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参加了各级各类业务及管理培训,以全新的教育方法实践着全新的教育思想,在“实践—理论—实践”的循环往复过程中,不断地实现着自我超越。也正因为如此,她先后获得安徽省特级教师、安徽省模范教师、安徽省经典导读先进个人、滁州市学科带头人、滁州市教坛新星、滁州市模范教师、滁州市师德先进个人、滁州市首届名教师等荣誉,是全市优秀小学语文教师、教育科研的排头兵。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作为一位教学管理者,李艳除了自己业务精进,还时刻想着身后还有一群人。李艳特别关注教师队伍建设,积极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平台,让青年教师在比赛磨练中成长、在课题研究中进步、在展示活动中提高,一大批青年教师成长为县市骨干。

作为滁州市李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在她的精心组织和悉心指导下,进行了多次送教、送培、送研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专业引领和辐射作用。工作室成员先后多人次在各级各类活动中获奖,13人先后走上学校业务领导岗位,成为一方语文教研天地的领头雁,打造了一支滁州市教育领域中有成就、有影响的高层次教师团队。

荆棘与鲜花一路,坎坷同欢歌齐飞。“工作着,快乐着;忙碌着,幸福着。”行走在幸福的教育追梦之路上,李艳始终铭记着从教初心,坚定地做一名脚踏实地的追梦人。

(陆伟伟 记者张开兴)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