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坚持三管住 城市更文明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复杂综合的系统工程,提升城市文明程度需要人人参与,从细节做起,坚持三管住,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腿,让文明意识渗透到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城市才会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文明。

管住嘴,文明在口中。文明离不开语言。一声“您好”会带来一天的好心情,一句“谢谢”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一声“对不起”会化解一触即发的冲突,一句“不要紧”则让人感受到春风般的温暖。当文明用语成为一种习惯,那种美好的外在行为就会反过来影响我们的内心,会影响到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管住手,文明在手上。随手而为,看似潇洒动作的背后却是文明素养的缺失。要提升城市文明,同样需要我们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损毁公物、不乱涂乱画、不私搭乱建,不损坏公物,共同爱护我们的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管住腿,文明在脚下。脚下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很多时候,就是这不经意的一小步,影响着城市的形象。提升城市文明,需要我们管住自己的腿,坚持文明走路、文明行车,在红绿灯下展风采,在斑马线前显文明,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文明城市建设的根本目的是改善民生、普惠于民,文明创建是一场永不停歇的接力赛,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如果每个人都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城市形象一定会大大提升,定会散发出越来越迷人的魅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