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张新利家庭:互敬互爱相依伴,幸福源泉家中来

滁州网讯  遵纪守法、积极向上、互敬互爱、乐于助人,家庭温馨和睦、绿色节俭、尊老爱幼……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这普普通通的背后,却记录了定远县池河镇张新利一家人的优良家风。张新利一家被评选为滁州市2019年“最美家庭”。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愉悦的源泉。张新利从小受父母的言传身教、以德育人影响,养成了遇事相互体谅、换位思考的习惯。张新利是基层村支书,经常加班加点。为了让他专注工作,爱人操持起家里家外事务、田地农活。虽然两人的性格、兴趣、文化水平都不一样,但两人互相体谅、尊老爱幼、家庭和美。张新利一家生活淡泊,不追求新潮,不摆阔气,勤俭节俭的意识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心中,成为全家人的良好生活习惯。

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张新利在工作之余,不断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张新利参加了成人高考,并取得大学专科学历,在基层工作二十余载,爱岗敬业,曾荣获县市多次表彰。        (记者张  然)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