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失信人屡耍赖拒不执行,拘留所门口承认错误

滁州网讯 “千万别拘留我,我知道错了,我马上就打电话让人送钱过来……”近日,在定远县拘留所门前,撞伤人拒不履行赔偿义务的被执行人吴某终于服了软,主动向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承认了错误,主动履行赔偿义务。

2018年9月,家住定远县的被执行人吴某驾驶小型货车,在该县张桥镇一路口将行人刘某撞伤后逃逸。经该县公安交警部门认定,吴某负该事故的全部责任。刘某将吴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吴某赔付刘某各项损失共计26000元。判决生效后,吴某拒不履行义务,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向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材料,并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吴某以各种理由推脱,躲避执行。日前,执行法官将吴某拘传至法院,释明法理,但其仍是一副“我没钱你们也拿我没办法”的样子。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证案件的顺利执行,执行法官当场宣布拘留决定书。在拘留所门前,被执行人吴某终于服了软,主动向执行法官承认错误,联系家人缴纳全额案件款和罚款,案件顺利执结。

(丁岚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