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慕继瑞、黄如俊夫妇:相濡以沫,用勤劳朴实谱写好家风

滁州网讯 定远县定城镇幸福路社区的慕继瑞、黄如俊夫妇是当地出了名的模范夫妻,他们用勤劳和朴实守护着最平凡、真实的幸福,传递着文明的力量。日前,慕继瑞家庭被评为滁州市“文明家庭”。

慕继瑞,男,今年49岁。1998年,慕继瑞不慎从高处摔落,腰脊椎摔断,只能坐轮椅或者靠双拐走路,腰部再也无法直立。但不幸并未将其击倒,自强不息的他选择努力工作支撑起这个家,他决定开“马自达”赚钱。为了增加家庭收入,慕继瑞不怕苦不怕累,夜以继日地奔波。慕继瑞夫妻间的感情一直很好。意外发生之后,慕继瑞长期无法正常行走,但身为妻子的黄如俊始终陪伴左右,不离不弃。从此,一个弱女子扛起家庭的大梁,肩负起家庭重担。二十年如一日照顾丈夫和孩子,每天重复着给丈夫洗漱、穿衣服、按摩、做饭……有好吃的先让丈夫和孩子们吃,买新衣也先顾着他们。长期如此,毫无怨言。在她长期不懈的照顾下,丈夫身体渐有好转,家庭生活也日益改善。

慕继瑞作为家中长子,照顾好双亲的责任更重,因为身体受伤,这份重任自然交到了妻子黄如俊的手中。黄如俊的公婆都已经八十多岁的高龄,平日里生活有诸多不便之处,时时刻刻需要有人陪护和照顾。黄如俊总是认真、细致地照顾着自己的公婆,公婆有什么要求,她都尽量满足。

夫妻俩始终将子女的教育放在首位,通过夫妻二人的长期教导,一儿一女都已成才成人。目前,女儿慕寒已大学毕业在上海工作,儿子慕凯在南京上大学。黄如俊和儿子慕凯在工作生活之余,会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种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交通劝导、环保宣传、慰问走访均能发现他们的身影。

面对困境,慕继瑞一家总是积极面对、靠着努力获得幸福的生活,赢得了人们的尊重。这不仅是社会中的正能量,更是文明家庭的最好体现!  (记者徐 浩)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