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琅琊常态化推进文明养犬管理工作

滁州网讯(通讯员彭 晨 记者施 璇)作为文明创建主战场之一,琅琊区把常态化推进犬只规范化管理作为文明创建重要内容,通过文明劝导、安全巡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增强市民文明养犬的自觉意识、文明意识,引导广大养犬居民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

文明劝导常态化,矛盾缓解促和谐。每周进驻两个社区(小区)进行常规引导,发动社区志愿者、物业公司等开展活动48次,发放张贴通告及宣传单页达6万余张,并收集对不文明养犬的意见建议。区有关部门围绕文明养犬共办结市长热线交办单210份,及时回应处理各类投诉,化解率达100%,配合处理养犬纠纷案件42起,105个多养犬户进行劝导管理。

安全巡查常态化,流浪犬只被收容。建立日常巡查机制专人专班,针对重点路段、拆迁地块、公共场所等地开展无主犬、流浪犬地集中整治,共捕获收容流浪犬多达600多条,并将流浪犬送至指定机构由专人看管,处理大型烈性犬38只。

联合执法常态化,环境美化助创城。自9月起该区组建了一支城管、公安组成的专职联合执法队,坚持每天利用早上七点至十点半,晚上六点至九点半,居民遛狗高峰时间段开展执法,对于存在不栓狗绳、不及时清理狗便及是否进行养犬上证登记等情况,联合执法队严查严处,针对发现未按照规定养狗的当事人先行警告,不听劝阻或情节严重的,依法作出相应行政处罚,联合执法队成立以来共开出行政处罚53起,用严格执法有效助推城区文明养犬。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