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凤阳为195名残疾儿童发放康复补助资金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凤阳县共为195名0—16周岁脑瘫、智障、听障、孤独症等类别患儿提供手术及康复训练补助金316.7万元。

为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凤阳县残联积极主动作为,认真组织实施。结合重点工作及各类涉残活动,通过媒体、网络、宣传栏、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多渠道宣传惠残民生工程,将政策主要内容及申报流程向群众宣传到位。各乡镇加强宣传、开展摸底排查,发现有康复需求的儿童及时上报,认真按照残疾儿童的年龄及残疾类别,进行合理分类登记,确保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均能进行免费康复训练。按照脑瘫、孤独症、智力、听障、辅具、手术等分类建档,根据已建的档案可以及时与残障儿童家长、康复机构进行联系,准确掌握全县残疾儿童情况。

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是我省实施的民生工程之一,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高患儿的生活自理能力,为患儿早日融入社会奠定基础。 (张树虎 朱国翠)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