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改到群众心坎上”

——滁城银花西区小区改造见闻

滁州网讯 楼道墙壁粉刷一新、小区路面平整干净、机动车辆有序停放,工人师傅正在进行沥青路面划线和绿化补种……这是记者日前在南谯区银花西区小区看到的场景。与之前相比,小区环境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居民都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小区改造后漂亮多了,环境变好了,特别是把我们楼前的陡台阶换成缓坡以及每个楼道里便民服务牌设置这样的细节考虑非常暖人心,老旧小区改造真是改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谈起小区改造前后的变化,在小区居住了16年的居民张秀明深有感触。

位于滁城中都大道上的银花西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该小区始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受历史条件的局限,小区无论在配套设施的规划设计、建设标准方面,还是在管理模式、运作机制方面,都落后于时代。回忆起小区以前的环境,居民都直摇头:小区内房屋主体破旧,基础设施年久失修;小区雨污混流,漫水现象屡见不鲜;车位紧张,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绿地杂草丛生、布局混乱……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小区所在的银西社区本着“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宗旨,从人性化角度出发拆改建结合,对小区进行了改造提升。“虽然在改造过程中,居民出行暂时受到一定影响,但大家都非常配合和理解。”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改造的着眼点,就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是做表面功夫,而是综合性、人性化的提升。目前,经过4个多月的改造,小区完成了道路翻新、雨污管网改造、停车位整治改造、屋面翻新、给排水整治改造、楼道整治、消防整治等项目,新增了公共晾晒空间和非机动车车棚,实现了“功能完善、生活方便、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的目标,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从无到有、修破如新和变乱为整等一系列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旧貌换新颜的“华丽转身”,如今小区里处处干净整洁、鸟语花香,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动人画卷。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