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专题集合 > 民生工程进行时 > 正文

来安:电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晨刊讯 电商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是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手段。为推动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巩固农村电商发展成果,强化农产品上行服务能力建设,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来安县全力推进电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健全体系,提升服务。与邮政、中通、圆通等快递物流公司对接,积极整合快递企业入驻县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降低快递成本,解决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申通、韵达等物流企业深入各乡镇,促进农产品顺利上行,桃子、南瓜、玉米棒、花生等许多农产品在物流快递的帮助下,通过网络销售全国各地。

强化培训,培养人才。今年以来,来安县商务局多次举办电商培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00人、农村致富带头人150人、电商服务站人员80人,深入各乡镇对有意愿从事电商创业的创业青年,开展有的放矢“一对一”电商培训指导工作。

集聚发展,示范带动。依托本地电商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推广“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引导农村电商企业以委托生产、订单农业等方式,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和深加工能力,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目前,杨郢乡静波村、施官镇街道村、舜山镇复兴村、张山镇罗顶村、水口镇武集村已成功申报省级电商示范镇、示范村。(张书明 陈 余)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