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南谯铁腕治污助力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南谯区纪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结合中央环保督导和省委、市委巡视环保问题反馈整改要求全面开展专项整治,用好问责“杀手锏”,发挥“头雁效应”,为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提升政治站位,压实两个责任。按照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工作等要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扬尘污染问题,区委主要领导亲自督办,查清事实,及时启动问责程序,对6名党员干部分别进行提醒、诫勉谈话处理。

聚焦关键领域,全程跟踪督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围绕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统筹推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大气污染、失职失责等关键领域,严厉整治庸、懒、散、拖、推、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对环保整改不力的12个问题现场交办,并跟踪督办。

强化问题初核,坚持边整边改。组织辖区1个镇纪委和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督查发现的4件线索逐一初核,提出处置意见,提交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针对西部山区小炭窑污染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排查发现木炭窑1007座,经及时整治,已完成技术整改343座,关停并拆除664座。

注重“红脸出汗”,严肃追责问责。对11名人员约谈,督促他们履职尽责,立行立改。启动问责程序,根据问题性质和情节轻重,分别采取批评教育、责令书面检查、提醒、诫勉等方式对14人进行问责。同时,发专门通报,曝光典型问题。  (熊光明)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