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专题集合 > 民生工程进行时 > 正文

明光:持之以恒开展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本报讯 多年来,为提高全市人民对33项民生工程知晓率、满意度,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支持、监督民生工程实施,着力营造有利于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良好氛围,明光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把握时间节点,开展宣传活动。适时下发宣传活动通知。春节前下发活动通知,通知各成员单位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大量返乡时机开展宣传活动;每年4-5月开展桃花节、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重点针对当年新增、合并和继续实施项目进行宣传;7-8月开展夏季攻坚,邀请市摄影爱好者开展采风活动图文并茂宣传项目建设成果; 9-10月组织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人大政协委员开展巡视活动,吸收他们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今后工作。 

印制宣传材料,扩大宣传影响。根据当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项目的内容印制宣传品和宣传牌,在全市17个乡镇街道、135个行政村、15个社区悬挂33项民生工程实施内容宣传牌。近年来每年印制纳凉扇、各类宣传单、宣传册、宣传年画20余万份。在公交车及站台橱窗,在政务服务中心和市医院大屏幕,在车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民生工程宣传内容。 

丰富内容形式,动员干群参与。开展民生工程知识竞赛,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全市干部中掀起学习民生工程知识热潮;举办“民生杯”文艺调演、迎春晚会、专场纳凉晚会,在晚会中穿插民生工程知识有奖竞答,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开展摄影家民生工程采风活动,举办“好新闻、好摄影、好视频”大赛,全市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图片、视频展示一年来民生工程建设成果。同时创作一批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民生文艺节目,编写民生工程三句半1篇,快板书2篇。 

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宣传效果。明光市民生办每年10月份开始年画招标工作,各乡镇街道于11月份完成14万张年画的张贴和宣传工作。与明光市联通公司签订信息合同,向民生工程数据库受益人定点发送,提示接听来电并给予客观的评价。会同明光市广播电视台拍摄民生工程专题宣传片和《民生进行时》,采用购买服务方式拍摄民生工程微电影以此提升宣传效果。(邱 晗)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