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小餐桌 大文明

1

滁州网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餐桌,大文明,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日前,南谯区红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提倡勤俭节约 文明餐桌在行动”主题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宣讲文明餐桌的意义,倡导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引导大家学会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同时,志愿者们还走进餐饮店和企业食堂,向餐饮店经营者、食堂管理者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认真讲解相关内容,提醒他们要积极向就餐者宣传勤俭节约精神,不断开展光盘行动,节约用餐、文明消费。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居民们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争取做文明餐桌行为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时刻牢记节约美德,践行文明行为。

(高 超 记者包增光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