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厕所革命”扮靓城市环境

——滁城公厕提升改造见闻

滁州网讯 “以前公园里的厕所很脏,打扫也不及时,气味特难闻,一到夏天全是蚊蝇。现在改造后变化可大了,全部改成自动放水,还安排了专人定时打扫,比家里的还干净卫生。”提到近年来莲心湖公园公厕的变化,经常在此锻炼的市民徐树祥高兴地说。

据了解,莲心湖公园公厕位于滁州北站对面,周边人员密集。公园内除了有娱乐、休闲的附近居民以外,还有许多外来人员,可以说这座公厕,不仅要保障周边居民的正常使用,而且代表着滁州的城市文明形象。保持厕所干净整洁,让入厕者享受到星级待遇,是落实“厕所革命”的必要保障。伴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民城市契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对公厕外部环境的升级改造以及内部设施的全面提升,受到市民一致好评。“我是去年11月开始管理这座公厕,正好赶上文明创建,现在不仅管理上更加严格,公厕内更是增加了残疾人专用卫生间、扶手卫生间等。”莲心湖公园公厕保洁员张慧凤介绍,她们一人一厕,每天的职责就是管好厕所的卫生,保障公厕内无蚊虫、无异味,让入厕者享受到星级待遇。

莲心湖公园公厕的改变只是我市众多公厕变化的一个缩影,纵观整个城区,整体卫生环境干净、整洁的公厕比比皆是:南谯区的湖心公厕、学校组公厕、新桥小区公厕;琅管委的铜矿公厕、学院路公厕;还有琅琊区的南台公厕等。今年已经59岁的王仁礼便是南台公厕的保洁员,周边居民对他的工作以及公厕的升级改造同样感到很满意。“现在公厕跟以前比真是大变样了,公厕环境通过改造焕然一新,卫生设施也得到提升,群众讲究卫生的素质也提高了,如厕都让人舒心。”市民许仁义竖起大拇指说。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