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卖鱼大妈捡到1.4万元现金,催家人连夜找失主

滁州网讯 滁城市民张女士做梦也没有想到,因自己疏忽大意丢失的1.4万元现金,竟然能够原封不动地找回来。11月5日深夜22时许,当她赶到西涧派出所取回钱包时,得知拾金不昧的是一位60多岁的卖鱼大妈。这位大妈捡到钱包之后比失主还着急,催着侄子连夜开车四处寻找失主。

11月5日下午17时许,市民张女士将车停在清流水韵小区附近,期间随手将钱包放到车后备箱盖上。驾车离开时,她一时大意竟忘记将钱包拿走。半小时后,张女士发现钱包丢失,再返回清流水韵小区寻找,此刻钱包已不见踪影。由于包里装有1.4万元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以及银行存单等重要物品,张女士万分着急,连忙询问附近市民,不料一无所获。经报警,辖区扬子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帮助调阅附近监控录像,也是毫无线索。万般无奈,张女士悻悻而归。

就在张女士一家对于找回钱包不抱希望时,当天深夜22时许,西涧派出所突然打来电话,称有人捡到她的钱包。张女士火速赶到派出所,经清点,钱包内物品一件不少。张女士激动地打听得知,拾金不昧的是一位家住金燕小区的老人,她叫潘庭枝。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潘庭枝,得知她是一位64岁的摊贩,平时以卖鱼卖虾为生。当天傍晚,她在卖鱼过程中捡到张女士丢失的钱包,打开发现里面装有一沓现金等物,“钱不是我的,多少也不能拿”。想到失主必定“着急上火”,潘庭枝立刻打电话叫侄子到现场“赶紧找失主”。根据张女士身份证上“古马路”的地址,潘庭枝催着侄子“开车过去找熟人问”。他的侄子赶到古马路托熟人寻找未果,连夜将钱包送进西涧派出所。

“老人拾金不昧,令人感动,更让人敬佩”,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不仅是人心之美,更是社会风气之美”。

(叶传龙 记者包增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