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崇尚文明,相敬相爱

——记市文明家庭翟小娟家庭

滁州网讯 翟小娟是明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一名普通员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丈夫在银行系统工作,儿子5岁,上幼儿园中班。她的家庭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儿子乖巧懂事,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家庭成员和谐相处。在她的家庭里,充分发扬个人民主,大事小事都能听取每个人的意见。夫妻感情深厚,没有因为一件事情,两人红过脸,吵过架,夫妻相敬如宾。夫妻双方都孝老爱亲,哪家亲戚有个什么事,都喜欢找他们帮助,他们也乐此不疲,夫妻俩上班这么多年,手上也没有多少结余,大部分都被亲朋借去解燃眉之急了。翟小娟同志对待公婆像对待自己的亲身父母一样,每年会安排婆婆参加一次身体检查。由于翟小娟丈夫是回民,翟小娟从民族团结角度,充分尊重丈夫的民族生活习惯,主动参加家庭民族节日活动,得到族人的一致好评。

家庭成员敬业诚信。翟小娟丈夫从事信用借贷工作,每年从他手中发放出去的贷款数额巨大,他始终能够坚持职业操守,工作认真仔细,没有贷出过一笔不良贷款。翟小娟身兼多职,每项工作都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她对每项接到的工作都能够及时高质量地完成。她说过,只要我接受的工作,我会尽全力去完成,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家庭成员倡导绿色节俭。一家人出游,总会把产生的垃圾装上车子,丢到垃圾点,小孩子在他们的感染下,在幼儿园也能够主动爱护环境,做起了一名小小环境监督员。翟小娟的孩子5岁了,一直没有操办过一次宴请,把移风易俗落实到实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