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天长市赵永明、王韬获评“中国好人”

滁州网讯 10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今年10月“中国好人榜”,全国共有98位身边好人上榜,天长市公安局金集派出所赵永明、王韬荣登榜单。

赵永明,男,1989年8月出生,天长市公安局金集派出所民警;王韬,男,1989年2月出生,天长市公安局金集派出所辅警。今年7月31日15时,天长市公安局金集派出所接到报警,金集镇头墩村钱某某因搭建鸭棚与村民发生争吵。民警赵永明带着辅警王韬等人赶到村里进行调解。经劝说,钱某某表示愿意坐下来谈一谈。随后,民警提出,叫上村里的干部,一起到派出所的调解室去协商处理。钱某某满口答应。没想到,走在半路上,钱某某突然从兜里掏出一把尖刀,向民警赵永明捅去,村民们见状都惊慌逃走,现场极其混乱。钱某某第一刀,是从赵永明的后背捅的,赵永明毫无防备,被扎穿了肾脏。随后,钱某的第二刀,又扎进了赵永明的肝脏。

“注意啊,他有刀,你们快跑!”赵永明强忍着疼痛,竭力提醒村民和同事赶紧疏散。身后的王韬却不顾安危立马冲上去与钱某搏斗。“别管我!”赵永明想让王韬快走。但几近疯狂的钱某某又连捅王韬9刀,王韬当场昏迷。不久,增援警力赶到现场,展开围捕,最终将钱某制伏。

经过抢救,赵永明和王韬总算是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赵永明肝损伤、右侧肾摘除;王韬胸壁贯穿伤、右臂锐器伤,很可能留下终身残疾。赵永明、王韬被捅数刀坚持勇擒歹徒、忠贞无畏力保人民平安的事迹,感动了乡亲父老,体现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徐 浩)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