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厕所革命”让“方便”更方便

滁州网讯张登峰 王冰冰 记者郭 军)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厕所革命”,城市公厕逐渐“升级换代”,一座座精致漂亮、功能齐全的公厕成了滁城街头的一道风景。

近年来,市城管执法局扎实推进公共厕所建设和改造工作,滁城公厕软硬设施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市区两级联动,市级主管部门行业指导、督查调度,区级压实责任,规范建设。通过规范引领,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开放一批。经过不懈努力,滁州市公厕档次得到全面提升,覆盖率明显改善。截至目前,滁城共有环卫管理公厕178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商业网点等共对外开放单位厕所124座,为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在建管的同时,市城管执法局还想方设法破解群众“寻厕难”。首先,安装公厕指示牌和公厕亮化字,标识位置和距离,快速指引市民寻找厕所。截至目前,共安装公厕指示牌500余幅,公厕亮化字148个。另外,结合市民普遍使用手机导航的习惯,市城管局将管辖范围内全部公厕在百度和高德等电子地图上进行标注。市民可在导航上输入“公共厕所”搜索,就能快速、方便、准确地定位到附近公共厕所,让市民“方便”更加方便。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