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租客房中存废品,邻居叫苦不迭

事发滁城发能国际城小区;物业:对其断水断电,敦促尽快清理

1

赵女士的房子(左)和存放废品的2801室(右)进户门很近。

滁州网讯 滁城赵女士日前拨打市长热线反映,发能国际城24栋2801室的租户长期在室内堆放收来的硬纸板、泡沫塑料等废品,给相邻住户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房内堆放的都是易燃品,有很大安全隐患,其次造成环境卫生问题,让邻居家中蟑螂泛滥,不堪其扰。”

住户: 蟑螂频繁出没不堪其扰

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发能国际城有一套房子租给他人使用,租户入住后就常常反映家中有大量蟑螂。赵女士怀疑蟑螂的来源就在隔壁2801室,“2801室的租户从事废品收购行业,经常看到他们搬运废纸板、泡沫塑料等废品,有时公共走道里也会摆放收购来的旧电器。”记者现场未能见到2801室的租户,“听说前些天回老家了,但是收来的东西还存放在里面”,赵女士说。

对于2801室存放废品带来的影响,2802室的租户卢女士有着切身体会。“自从9月份搬进来后,就发现家中的蟑螂怎么也赶不走,杀不尽。每晚回来,一开灯总能看到客厅地面上乱窜的蟑螂。更恶心的是,经常在电饭锅、电水壶、儿童玩具里发现被困住的蟑螂。”卢女士怀疑这些蟑螂就来自隔壁的2801室,“曾见到对方搬运垃圾,房子里就像一个存放垃圾的仓库。”

物业:断水断电敦促尽快清理

住宅存放废品不仅引起环境问题,赵女士更担心的是安全问题,“房内存放有大量硬纸板、泡沫等易燃品,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赵女士表示,多次向物业反映也没有得到及时解决。和2801室的房东联系后,对方表示需等到明年1月该户租房合同到期。

近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发能国际物业服务中心的一位张姓负责人。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曾想办法与房东和租户取得联系。“已经加强门禁管理,严禁运送废品进入小区,通知该租户尽快将废品清运出出租房。同时,物业还对该室周边管道井、公共走道喷施杀虫剂。”据了解,为了加快清理进程,物业公司暂时切断了该户的水电。

采访中,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由于物业没有强制执行的权力,如果租户依旧不配合清理室内存放的废品,物业公司将可能联系相关部门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记者郭 军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