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改造棚户区,“老破小”成为历史

——琅琊区解放小学周边小区棚改见闻

滁州网讯  “新房子已经搬进去住了,现在的居住条件相比我们之前住的‘老破小’,那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心里真的很高兴,感谢这次好的棚户区改造政策,这下可以安享晚年了。”原住滁城三八巷解放小学周边小区的66岁居民叶敏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滁城三八巷历史悠久,是老滁城居民区的集结地。随着时代的进步,这里慢慢变成了老城区,房屋破旧。环境更是脏乱差,小区内侵占绿化带种菜的,不文明养犬的比比皆是。由于居住年数已久,小区内下水道毁坏严重,垃圾污水随处可见,夏天苍蝇蚊虫满天飞不说,遇到刮风下雨,小区就形成内涝,居民连门都出不去。“最让我们担心的是小区的房屋质量。”叶敏介绍,由于小区房屋是上个世纪的砖混楼板结构,加上年久失修,绝大部分都成了危房。“不管是刮台风还是下大雪,我们都胆战心惊,生怕房子塌了。”

对此,市委、市政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和棚户区改造,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要彻底解决这里的问题,让百姓有个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市里去年正式将解放小学周边小区纳入棚户区拆迁改造范围,于5月下旬正式启动,涉及住户212户,面积约1.7万平方米。今年8月5日开始动迁,到9月中旬已经全部签订完协议。”琅琊区丰山街道高巷社区党委书记唐咏华介绍,目前棚改范围内的绝大部分房屋已被拆除,伴随征拆工作的顺利推进,如今这些年久失修、低矮潮湿破旧的棚户区将成为历史。(记者李邦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