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看着小区一天天变好,有说不出的喜悦”

滁城卓耕天御小区改造见闻

“垃圾清理不及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楼道里堆满了杂物,各种充电线路像蜘蛛网一样悬在空中又危险又难看……”回忆起滁城经开区卓耕天御小区以前的环境,居住了4年之久的业主张丽直摇头。但是,随着我市开展创城行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使得张丽和其他居民心里增添了获得感。“眼看着自己居住的小区环境面貌一天天变好,我真的有说不出的喜悦。”

据了解,卓耕天御小区位于滁城阳明路与龙山路交叉口,建于2010年,总建筑面积约22万方,总户数1382户,项目由4栋花园洋房、9栋观景高层及1座3000平方米会所组成,是典型的新建小区。该小区历经两任开发公司、三任物业公司,但都由于管理不善,小区“脏乱差”现象严重:绿化多处黄土见天,电线私拉乱接,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到处乱停乱放,部分业主高空抛物等,严重影响着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2016年12月,在小区居民和社区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物业更换成建宇物业公司,投入大量财力保障,加大了设施设备维修力度,加强住宅小区创建工作宣传力度,加强车辆管控,强化对标达标落实,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建宇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补植园林绿化、更换原有垃圾桶的基础上,物业重新梳理停车位,让机动车全部入地下车库,规范停车秩序。与此同时,对小区架空层进行改造,增加100组照明系统和46组监控设备,规范停放非机动车。此外还对小区入户大厅墙面和地面进行修复,设置公益广告牌,并打造了运动、文明志愿、好人三个广场和多个主题文化楼道,丰富了业主的业余生活。

小区整治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称赞,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参与到创城整治工作中,遵守公共秩序,不随手乱扔垃圾,共同维护小区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