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全椒章勇胜:连续奋战坚守岗位累倒在抗旱第一线

滁州网讯  今年抗旱期间,为了保障农业生产,原全椒县三湾水库管理处工作人员章勇胜不分白天黑夜开展工作,坚守在三湾水库岗李电站上开机提水抗旱。因为劳累过度,章勇胜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于2019年7月24日因公殉职,享年49岁。日前,他被评为敬业奉献“滁州好人”。

章勇胜身为水利系统的一名普通职工,始终对自己高标准要求。在三湾水库,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协助管理所所长对水库东干渠进行管理。平日里,他干活肯卖力,下水作业次数最多的是他;给机电设备做保养,最认真的也是他。所里分配给他的工作任务,他从不推辞,总是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按时完成。

今年7月23日早上,章勇胜和往常一样去岗李电站上开机提水,他时不时在太阳穴上按按,实在忍受不住了,才对同事说自己有点眩晕。同事们劝他去医院看看,可是他只是回到办公室休息了一下,下午又重回岗位。同事们看到他脸色惨白,劝他赶紧去医院看看。章勇胜却说,没事,只是连续抗旱,觉没有睡好,等抗旱结束,睡个好觉就行了。但是同事还是坚持把他换下来,章勇胜回到值班室后却继续值班,最终晕倒在值班室内。同事们发现后,第一时间把他送到全椒县人民医院。由于病情严重,立即被转院到南京,但无奈回天乏术,章勇胜于7月24日早上抢救无效去世。

章勇胜作为一名基层水利人,在31年的工作生涯中,自始至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新时代水利人精神。

(记者徐 浩)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