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住了十几年的小区居然变得这么漂亮”

——市公安局宿舍小区改造见闻

滁州网讯 房屋色彩明亮,道路干净宽敞,车位整齐划一,设施一应俱全……这是日前记者在滁城市公安局宿舍小区看到的场景,焕然一新的面貌让人一点也看不出来这里曾经是个“脏乱差”的老旧小区。“我们小区有如此干净整洁的环境,离不开社区和新物业人员的大量硬件投入和精心管理,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在小区休闲广场健身的居民周光正高兴地说。

据了解,市公安局宿舍小区位于清流路南,建成于2000年10月,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共有130户居民。由于建造年数已久,小区改造前屋面漏水、外立面破损、外墙粉刷层脱落渗漏,小区道路狭窄坑洼不平、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小区停车位缺失,路灯不亮、无监控,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该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民生工程项目,先后投入330万元,对小区防漏、外立面、污水管网、道路等进行改造。如今,这里的面貌已焕然一新。原本破烂不堪的非机动车棚全部更换,小区闲置的空地直接被划为停车位,车子停放有序;蜘蛛网般的线缆也进行了梳理,实行弱电下地;老旧水管全部换新,雨污进行分流。此外,小区里还增添了许多健身设施、安防摄像头、消防设施、文化宣传栏等。较大地完善小区整体环境,方便小区居民生产生活,提升小区的品位和城市形象。

“真没想到,住了十几年的老小区现在能变得这么漂亮,住得太舒心了。文明创建,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居民张秀平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