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银西社区志愿者劝导文明养犬

滁州网讯(通讯员许 平 记者李邦军)自9月初以来,南谯区龙蟠社管中心银西社区积极响应市里文明养犬整治的号召,扎实开展文明养犬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该社区成立了由党员、“五老”、物业人员等12人组成的文明养犬巡查志愿服务队,每天在小区开展宣传,张贴文明养犬公告,共发放致养犬户一封信、文明养犬倡议书300余份。在辖区免费发放狗绳,引导居民养成文明遛狗习惯。对极少数不配合的犬主,志愿者在社区民警、网格城管的配合下,多次上门进行劝导,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同时,社区协商议事会召开会议,商讨制定了社区《文明养犬公约》,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广泛宣传,清理小区公共区域的狗粪。在御天下南苑小区配备狗粪收集器,配备卫生纸、塑料袋。通过社区家长学校开展“争做文明养犬人”为主题的知识普及。经过一阶段的宣传和整治,文明养犬意识逐渐深入居民心中。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