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俭以养德,文明用餐人人参与

滁州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今年以来,滁州市皇甫山国有林场面对所有干部职工,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以实际行动督促大家俭以养德精神的养成。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林场一位工作人员说,《滁州文明16条》里,也明确倡议“外出就餐不剩菜剩饭,做到‘光盘’”,要求所有滁州市民提升道德素养,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环保、节约的就餐氛围。

该林场在职工就餐的小饭厅墙壁,张贴了“光盘从我做起”“文明的举止+节约的习惯=文明用餐”等宣传画和宣传用语,向所有干部职工广泛宣传摒弃不良饮食陋习,养成理性健康的生活习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浪费,食堂工作人员每天早晨统计就餐人数,出差人员必须及时告知食堂工作人员,“如因不能及时通知造成损失,双倍支付当日就餐费用”。林场领导班子在就餐过程中以身作则,带头做到碗中没有剩饭、碟中不留剩菜。

皇甫山国有林场要求人人践行文明餐桌美德,争做文明用餐表率,树立勤俭节约之风,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用餐”的真正内涵。

(张 旻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