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互敬互爱 和谐持家

记市“文明家庭”陈义芬家庭

陈义芬是滁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她的家庭平凡和谐,夫妻二人爱岗敬业,热心助人,尊老爱幼,受到单位同事和邻居的一致好评。

在工作中,陈义芬一直秉承着用户至上的原则,对待每一名用户都耐心细致,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也会耐心地跟用户解释,得到用户的认可。2013年因为工作需要借调至原市规建委办公室,为了能很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她总是上班比别人早,下班比别人迟。2017年回到市自来水公司后,她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职责感时刻严格要求自已,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不断更新观念、改善工作方法。先后获得公司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陈义芬和丈夫2000年结婚,近二十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她认为,只要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思考问题,就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陈义芬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在面对单位繁忙的工作及繁重的家务双重压力时,她们夫妻俩仍然能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共同分担家务。

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平时不论工作多忙,孩子学习多紧张,陈义芬都会抽出时间和丈夫一起带着女儿去看望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她时常教育女儿要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从小就经常带她去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以言传身教的方式教育孩子,教她做人坦诚,做事严谨,树立远大理想,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