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专题集合 > 滁州网络安全宣传周 > 分析评论 > 正文

评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九月菊黄,秋高气爽。备受关注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在天津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为在全社会进一步净化网络空间,使亿万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了基本遵循。

网络千秋事,指尖绘锦绣。实现网络强国战略,贯穿始终的价值底色和根本逻辑,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更是我们的矢志追求。但是,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行,便捷和风险共生。当下,在我们获取海量信息尽情享受着网络技术发展带来的红利和实惠的同时,网络欺诈、垃圾信息传播、个人隐私泄露、以及最近颇具争议的AI换脸技术等问题的相继涌现,也带给每一个网络参与者很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诸如勒索病毒等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的频繁发生,更让人触目惊人。如果任凭一个充斥着虚假、诈骗、勒索的污浊不堪的网络空间公然存在,那受到伤害的将是网络世界中的每一位网民。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网络安全重于泰山。“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了让人民有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必须全民动员进行激浊扬清、趋利避害,净化网络空间,呵护好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因此,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充分发挥广大人民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全民族的网络安全意识,使之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共同构筑网络安全“防火墙”,进而在中华大地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助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才能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从而助力中国网信安全事业勇立潮头、踏浪而行,不断书写出时代新篇章。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