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悉心照料残疾叔叔,她被评为“滁州好人”

滁州网讯  孝顺父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家住凤阳县官塘镇的农村妇女陈义华,不但孝顺父母,还多年如一日地照顾残疾患病的叔叔,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日前,她被评为“滁州好人”。

陈义华,女,1940年5月出生,凤阳县官塘镇山西村农民。她的叔叔叫陈在古,已于今年5月份去世,享年100岁。在陈义华小的时候,叔叔因病导致嘴歪,不能说话,形成语言残疾,加上上肢也有问题,连饭都不能做,后来一生未娶,生活起居全靠人照顾。

陈义华长大后,和爸爸妈妈一起照看叔叔,一直到自己出嫁。25年前,陈义华父母因年事已高,照顾陈在古变得非常吃力。陈义华见此情景,便和丈夫商量后决定,搬到父母身边住,照顾父母和叔叔。从此三位老人全靠陈义华照料,尤其是叔叔需要喂食,陈义华就一口一口地喂他。

后来,陈义华的父母相继去世,她依然尽心尽力服侍叔叔,为他洗衣做饭,看病拿药。她说,一直以来把叔叔看作和父亲一样。2018年,陈义华的叔叔不慎摔断了腿,陈义华天天守护在叔叔身边,不怕脏,不怕累,为他处理大小便,而她自己也是年近8旬的老人。

陈义华有四儿一女,都已娶妻生子,正是因为她的榜样作用,儿女们都非常孝顺。                 (记者徐 浩)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