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优抚对象的“娘家人”

——记南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程君安

滁州网讯 程君安是南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名共产党员,从事优抚安置工作37年来,他勤奋工作,热心接待来访群众,经常深入各村(社区)进行实地调查,了解第一手资料,通过不断实践,总能快速掌握最新优抚安置政策以及信访政策,在优抚安置工作中工作突出,先后被评为全省“双退安置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和谐军休工作者”、全市“双拥工作先进个人”和南谯区“先进工作者”。

优抚安置工作政策性很强,群体庞大,各类矛盾多,维稳压力大。与优抚安置相关政策的出台,事关国家优抚安置政策的落实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的维护。在拟制起草南谯区一系列与优抚安置相关文件的过程中,程君安认真研究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向兄弟县(市、区)的同行请教,借鉴他们好的经验和做法并与该区实际相结合,力求做到制定的政策高效可行,为文件的出台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当好了政府的“参谋”。

程君安常说:“真正重视,真正关心,真正爱护,这才是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的精神。”在接待因优抚安置来访的群众时,他总是边听、边问、边记,深入了解他们所反映的问题,给他们耐心讲解国家在优抚安置方面的政策。对确因执行政策有误或政策调整给个人权益造成损失的,只要在政策规定范围内的,竭尽全力为他们减少损失。对“闹访缠访”的群众,他不急不躁,总是以耐心和热情接待他们。他说:“接待来访的群众,要多说暖人心的话,多说得人心的话,多说稳人心的话,用政策明人心,用真情换真心,将矛盾和问题在源头上化解。”对于一些困难多的同志,他还主动打电话沟通,和他们交心,解开心结。正是本着“处处为优抚对象着想”的工作准则,他和许多优抚对象成为了好朋友。多年下来,他接待的来访者超过3万人次,使南谯区优抚安置工作从未发生集体信访事件。

退役军人事务局是优抚对象的“娘家”,而程君安则是他们的“娘家人”。优抚对象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他们是对社会、对国家有功的人,为了维护好优抚对象的利益,程君安总是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各类优抚对象争取最大利益,而退役士兵的转业安置则是重中之重。

为做好此项工作,他时刻关心着安置政策的新变化。每年南谯区退役士兵接收完成后,他就开始奔波在各单位之间,从这栋办公楼到另一栋办公楼,从这个乡镇再到下一个乡镇,一边不厌其烦地找领导汇报,一边主动到接收单位协调,保证每年的退役士兵安置三定方案能在全市第一时间出台、落实,使安置人员都能顺利走上工作岗位。为了保障安置人员的利益,他还时常到接收单位调查安置人员的养老保险、医保和劳动合同等情况,关心他们工作中的困难。对于待安置人员的实际困难,他都充分考虑,只要是不违背原则的要求,他都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协调。

正是本着全心全意为优抚对象服务的态度,程君安把所有的心血都倾注在优抚安置事业上,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与赞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