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住宅消防隐患多,业主住得心慌慌

事发滁城发能国际城小区;物业:立即着手整改;消防部门:将开展专项检查

被各种杂物阻塞的消防通道。

滁州网讯 高层火灾具有火势蔓延快、疏散困难和扑救难度大的特点,危害巨大。近日,家住发能国际城小区27栋高层的业主曹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所住的那栋楼存在楼道乱堆杂物、飞线充电等诸多消防隐患,住在里面提心吊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居民反映 高层住宅消防隐患多

近日,记者来到发能国际城小区查看情况,发现该小区基本都是高于10层的高层住宅。记者首先来到曹先生所居住的27栋了解情况,这栋楼高33层。记者前往多个楼层查看发现,普遍存在消防通道乱堆杂物的情况,杂物也是“五花八门”,有废旧家具、废弃电动车、小孩玩具、废纸箱等,不少物品都是易燃物。一些楼层的消防通道更是被杂物完全堵住,一旦发生火灾势必影响逃生。此外,记者到的楼层楼道里都停放了电动车,然而在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是明令禁止的行为。记者还看到,该栋楼消火栓的月度检查也不及时,最近一次的检查记录还是7月5日,个别消火栓上连检查记录表都没有;部分消火栓里存在消防器械丢失的情况,在14层和16层记者看到消火栓里没有水枪。曹先生告诉记者,晚间飞线给电动车充电的情况也很多。

随后,记者又先后到小区25栋、35栋、37栋等多栋楼继续了解情况,发现也不同程度存在以上问题。

物业回应 立即开始整改

对于存在的问题,记者向小区嘉诚物业反映了情况。物业张经理表示,小区有42栋楼、70个单元,存在许多管理上的问题。目前,针对乱堆杂物的情况,他们已经计划清理,张贴了相关公告,从9月1日开始,开展地毯式清理,预计于9月20日清理完毕。对于消火栓检查不及时和器械丢失的情况,物业会尽快完成检查并在检查完成后一周内配齐丢失的消防器械。

张经理告诉记者,小区的地下室本可用于放置电动车,但因为地下室坡道设计有问题,导致出入地下室非常不便。所以很多业主更愿意把车子放在楼道里。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他们有想法对地下室坡道进行改造。“小区业主委员会面临换届,计划在换届后,我们物业公司会拿出一份方案,希望解决这个问题。”

张经理说,针对飞线充电行为,物业会马上开展宣传劝导,对于不配合的业主,将采取剪线等措施。

消防表示 将开展专项检查

记者也将这些问题反映给了南谯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王参谋表示,将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小区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检查,如发现存在消防隐患,会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逾期不整改,将进行处罚,最终确保消防隐患消除。 

(记者徐 浩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