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全椒张方方:身残志坚,书写大爱人生

志愿者张方方因脑瘫导致身体残疾,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身残志坚,书写大爱人生

滁州网讯  她身体有些残疾,却积极奔走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虽历经风雨,却始终以坚强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她是全椒县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者张方方,一位因脑瘫导致身体残疾,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滁州好人”。日前,她被评为2019年“月评十佳”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今年32岁的张方方是个湖北姑娘。2012年,她与同样曾患有脑瘫的全椒小伙许洪涛相识结婚。因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夫妻俩回到全椒县开起了“椒陵农家院”的淘宝店,网上销售当地农产品。

自2008年加入全椒县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来,十多年来,张方方参加了关爱失独家庭第三代健康成长、全椒福利院爱心同行活动、关爱老年人集体生日会、 青少年生命危机干预公益项目等20多个项目的志愿活动,个人出资慰问残疾学生和孤儿达100多人次,先后获得“全椒好人”“滁州好人”等荣誉称号,她的家庭也被评为”“中华五好文明家庭”。

炎炎盛夏,她和志愿者们一起去清扫火车站广场,身体残疾的她从不叫苦叫累,总是第一时间扛起大扫把扫起来。去福利院慰问,她始终记挂着那里的孩子。在女儿生日那天,她特意带着女儿和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过生日,给孩子们送去礼物。对于特教学校的孩子,张方方也多一份特别的关注,遇到一些重要的节日,她总会给孩子们送去精心准备的礼物。

身体的残疾并不能阻挡梦想、自信和乐观。张方方说,“一路走来,上苍给了我一个残缺的身体,也让我拥有了多彩的生活。我是不幸的,也是幸福的。”未来,她和丈夫希望能开办一家工厂,招收像他们一样的残疾人来就业,他们不指望这个企业能赚多少钱,就是想帮助更多的人。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