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持续发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持续发力,巩固创建成果,将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该局确保牵头包保有力度。按照市文明办部署,市人社局牵头滁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五家单位,包保中都大道(花园路至清流路)路段。市人社局协调成立联合创建办公室,抽调志愿者集中办公,便于统一调度、集中会商,集体行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市人社局确保结队联户有厚度。按照“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要求,市人社局结队参与银东社区“单位联网和联户同创”行动,组织129名党员干部与社区1340户居民结对,发放《携手共建文明城》《滁州市民手册》等3000余份宣传材料和调查问卷,让文明创建家喻户晓。

志愿服务有温度。市人社局组织一支强大的志愿服务队伍,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在做好“抓站点,带路段,联社区,进家庭”基础上,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导乘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疏导交通,传播文明。包保责任单位已有10人荣登红榜,受到创建办表扬。目前,人社部门注册志愿服务者已达150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达5488小时。

人社部门组织专项活动有深度。该局不但积极参与“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倡婚事新风 做文明新人”等一系列活动,还自主开展“我为创建献一计”“体验角色助创建”创新活动。

(赵 庞 叶传龙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