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树池变成建筑垃圾“栖身地”

位于滁城农科巷,辖区街道办事处表示立即清理

树池内的建筑垃圾。

滁州网讯 城市背街小巷改造在美化环境同时又方便居民出行,很受周边住户欢迎。然而,家住滁城农科巷的郑先生发现,农科巷经过改造后,沿路不少行道树的树池里竟满是建筑垃圾。“背街小巷改造本来是提升城市形象和便民的好事,但施工结束后,建筑垃圾被留在行道树树池里的行为实在不应该。”日前,郑先生拨打市长热线反映该问题。

郑先生家住滁城农科巷附近,每天进出都要经过这条路。“不久前,农科巷开始背街小巷改造,对原来破损的人行道地砖进行更换,同时为行道树修建了新的树池。政府的这一举措,受到周边居民的欢迎。”然而,工程结束后,居民们却发现,行道树的树池里遗留下不少建筑垃圾。“既影响市容又不利于树木的生长,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这些垃圾清走”,郑先生表示。

18日下午,记者来到农科巷,只见这条不长的道路除了东段因中都大道延伸工程被封闭外,现场改造基本完工。记者沿路查看,路两边的树池里确实遗留了不少建筑垃圾,多是些破碎的地砖、水泥块、沙石等。现场一位居民表示,这些行道树都有一定年数了,担心这些建筑垃圾会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记者注意到,在这百余米长的道路两边,一二十个树池里都有遗弃的建筑垃圾。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琅琊街道办事处的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表示将立即联系施工方,把树池内的建筑垃圾清理干净,把这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好,让群众满意。

据了解,我市日前出台《滁州市城市绿化条例》,并将于今年10月起施行。条例将“向树穴、树池、绿化带内倾倒热水、污染物、化学物品等妨害树木正常生长的物质,或者硬化树穴、树池”等行为,列为禁止行为。对于上述行为可以由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侵害、恢复原状,可以并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郭 军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