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2019年滁州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评选揭晓

2019年滁州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评选揭晓

榜样家庭,引领新时代好家风

滁州网讯 古语云:“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家庭的“小气候”不可小觑,它们温润着社会的“大气候”。为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展现优秀家庭和家庭成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我市于近日开展2019年“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推荐评选,经宣传发动、申报推荐、审核把关、社会公示、综合评定等环节,决定授予马艳家庭等100户家庭滁州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吴鸿英家庭等100户家庭滁州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常态化寻访 榜样带动,向善向美

或是几代同堂,父慈子孝;或是同舟共济,成才成人;或是风雨同舟,不离不弃……一个个最美家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写照,是以榜样的力量涵养家风,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

记者获悉,此次评选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其中,“文明家庭”的评选标准为具备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庭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等特质。“最美家庭”坚持把决定权交给群众、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的基本原则,在常态化开展体现时代精神、契合家庭需求、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基础上,由群众推荐产生经得起评议、得到认可的身边家庭榜样。凡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家庭均可参加。

新时代家庭 涵养家风,传承美德

记者获悉,“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自2016年启动、“最美家庭”寻访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深入挖掘推荐群众身边的“好婆婆、好媳妇”,以村、社区“妇女之家”为主阵地,向机关、企业、部队拓展,寻找方向涉及各行业多领域。一大批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优秀家庭在活动中脱颖而出,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方面树立了榜样。

全市各地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弘扬新时代家庭美德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家庭和家庭成员以“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为构筑道德风尚高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张 然)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