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滁州开展春蕾圆梦大学助学暨志愿服务活动

朱诚参加并授旗

滁州网讯(记者王太新)“我们是一群幸福的孩子,党和政府把最温暖的爱给了我们,我们受之以李,我们报之以桃!在滁州,我们是建设文明滁州的参与者,离开滁州,我们就是文明滁州的宣传员!”8月19日下午,我市春蕾圆梦大学助学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30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郑重宣誓争当文明使者。市委副书记朱诚参加活动并向春蕾圆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鼓励他们当好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实践者,并在志愿服务中收获光荣、成就梦想。

据了解,我市春蕾圆梦大学活动已经连续开展4年,今年共募集资金41.6万元,资助112名建档立卡和低保家庭大学生。此次举办春蕾圆梦大学助学暨志愿服务活动,并成立春蕾圆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主要目的是鼓舞大学生志愿者发奋学习的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他人,助力滁州文明创建,并将这种精神带回校园,将文明滁州人的光荣印记带往全国各地。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分成三组在滁州市福利院开展卫生清理、陪护老人、关爱孤残儿童志愿服务。朱诚要求相关部门,在加大对困难大学生的帮扶力度,解决他们实际困难的同时,还要从“立足需求、聚焦精准、注重实效”的角度开展好实践活动,弘扬社会主旋律的同时,让大学生志愿者在活动中受益更多。

本次活动由市妇联、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扶贫开发局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