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文明城市 > 最新动态 > 正文

城市基层党建暨“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城市基层党建暨“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推进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滁州网讯(记者吕静远)8月16日下午,城市基层党建暨“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滁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市城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会议充分肯定了当前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四个不到位”问题,强调要大力提升城市基层党建质量,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把城市基层党建作为一个系统性、整体性工程来抓,推进街道社区、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转变工作思路,把“党建引领创建、提升社会治理”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定位和目标,确保党建各项工作始终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转变工作方法,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好城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大力推进街道体制改革,为街道明责、赋权、增能,使街道“五权”、社区“三权”真正落地,确保街道职能清晰、权责一致。要激发社区党组织内在活力,强化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增强社区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大力推进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8条”措施落实,真正使社区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入开展“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活动,抓实党建带群建突破年重点工作,尤其要完善街道社区党建“1+1”体制,推进“红色物业”建设。要强化基础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坚持典型引路,提升全市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直工委、南谯区委组织部、琅琊区委组织部、凤凰社区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