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专题集合 > 拥军优属 > 正文

情系退役老兵,服务优抚对象

我市开展优抚对象休养活动,800多人次参与 

情系退役老兵,服务优抚对象 

滁州网讯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没有忘记我们这群老兵。”日前,在市光荣院内,63岁的退役老兵胡孝国正在接受短期休养,给身体做检查。为了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密切军政军民团结,体现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关怀,市光荣院针对退役老兵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的休养活动正在进行之中。逛景区、游览城市风貌、军营生活再体验等短期休养活动项目,受到大家热烈欢迎。此项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开展34期,800多人次优抚对象参与其中。

休养活动 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

近日,来自南谯区的24名退役老兵,走进滁州市光荣院,开展为期20天的短期休养活动,退役老兵胡孝国就是其中一员。

按照活动日程安排,胡孝国一行身穿统一服装,走进琅琊山风景区游览。刚走进景区,胡孝国一行就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受到游人关注,不少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叔叔,我们可以和你合影吗?”人群中,一对年轻小夫妻突然站出来,拿着手机要和胡孝国合影。这反倒让性格内向的胡孝国有点羞赧,“我又不是明星,长得也不好看。”胡孝国本来想拒绝,没成想小夫妻一句“您是国家功臣啊”,让他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配合着小夫妻留下影像。

80岁的退役老兵张文聪,已经是第四次参加休养活动了。“开水、水果、洗漱用具,都给准备齐了。”张文聪说,工作人员安排的太细致了,称呼用“老同志”,还有工作人员询问饮食情况,一日三餐变着法子让我们吃好,感觉像在家一样温暖。

创新服务 积极落实优抚政策

休养活动是市光荣院按照有关优抚对象休养的指导精神,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在安徽省率先组织实施的一项新型服务内容。自2014年8月12日,首批休养活动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开展34期,800多人次退役老兵和其他优抚对象参与其中。

为了组织好休养活动,市光荣院细心筹备,对在职护理人员进行培训,挑选业务能力强,责任心高的优秀在职护理人员,为参加休养活动的优抚对象提供优质服务。

“为革命事业和国家安全作出贡献的每一个优抚对象,党、国家、人民不曾遗忘他们的功勋。”市光荣院院长丁辉介绍,通过休养活动的开展,把党和各级政府的关怀落到退役老兵和其他优抚对象身上,使他们感觉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记者胡文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