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专题集合 > 拥军优属 > 正文

双拥花开硕满枝 军民共建谱新曲

——我市掀起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热潮

滁州网讯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

滁州市委、市政府、军分区高度重视双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国防军队改革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不断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军地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不断巩固和发展,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已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和全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并多次代表安徽省在东部战区拥军支前联席会议上作支训经验介绍。

当前,皖东大地正以全新面貌再次吹响了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号角,全市上下正铆足一股劲,营造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真情拥军、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掀起了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热潮。

高位推进 双拥工作有序开展

双拥工作既需要军地军民的密切协作,也需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来保障。

自3月26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工作动员会以来,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牵头部门,充分发挥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中心枢纽作用,市双拥办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努力建立健全各项双拥工作机制,推动双拥工作不断向深层次持续发展。

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了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与驻滁部队联系点制度,市主要领导亲自督办,全力帮助部队解决矛盾困难。各地、各单位充分发挥双拥工委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做好创建指导。先后印发《滁州市关于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走访慰问等重点工作与双拥奖挂钩的实施办法(试行)》《滁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工作实施方案》《滁州市双拥模范单位创建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

严格检查督查。市双拥办不定时到各区、各单位检查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下通报和交办单,并做好“回头看”,严格督促各区各单位按计划落实创建工作。

宣传教育 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一面面宣传牌、一条条宣传标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车站、社区、医院、公交车上,“军人窗口”、“军人优先”等服务标识比比皆是,处处体现出军爱民、民拥军的动人场景。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为目标,广泛开展以弘扬双拥光荣传统为重要内容的宣传教育,坚持把双拥工作拓展到社会的各个层面,推进双拥工作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连队。

滁州经开区深入企业,广泛宣传双拥工作的意义,不断推动“双拥”活动走向深入;市教体局充分发挥教育优势和课堂主驱动的作用,积极打造国防特色学校;市人社局积极联系企业,为随军未就业家属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滁州日报社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刊载双拥工作动态、典型人物事迹500篇等等。

注重氛围营造。打造立体宣传阵地,印发下发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在独立院落的单位设有固定宣传标语,主要路段、办公楼、商场等场所媒介利用灯箱、LED屏滚动播放标语,与气象信息结合推送双拥短信,开通“滁州双拥”微信公众号。与滁州日报社、电视台合作开设“双拥在线”,刊载播放双拥动态和创建公益广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