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文明城市 > 关爱未成年 > 正文

“零”距离学消防

消防员正在介绍消防器材。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增加学生的火灾应急救援知识,丰富学生的暑期实践生活。近日,琅琊区紫薇东村社区组织社区内中小学生走进琅琊区应急救援大队,“零”距离感受消防,接受消防安全主题教育。

活动中,消防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水罐车、抢险救援车及各类灭火救援装备,并介绍它们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等,以及讲述消防员们的日常救援工作。看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装备,学生们都非常激动,争先恐后地向消防员提问。

消防演练现场,消防员向学生们介绍常见的灭火器及使用方法,讲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

(殷 黎 记者徐 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